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学讲话 谈感悟 践初心】综合办公室 家淑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8-17 11:57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员干部“学讲话 谈感悟 践初心”心得体会
 
综合办公室 家淑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而我何其幸运,生于华夏,见证这百年。

 
    神州大地欣欣向荣、气象万千。100面红旗迎风招展,100响礼炮响彻云霄,10万和平鸽展翅高飞,礼赞和平;71架雄鹰战机飞过天安门组成“71”“100”字样;国旗护卫队坚定有力的三个百步走都在庆祝这个伟大的日子。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见证着一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教导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其中印象比较深的一句话是:中国社会主义好,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坚持不忘初心,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开发区的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不忘初心,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当龙头、站排头,作表率”的工作理念,深入学习党章、党史知识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学习本职业务,不断用新知识、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加强思考,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在遇到工作难题时要加强思考,增强工作遇见性,在繁杂的工作中善于统筹兼顾。以平和的心态干好工作,讲求工作实效,努力把每一件看似不起眼但又关乎单位形象的小事做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幸福的今天。所以,请记住党的历程、将党铭记在我们的心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