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8-17 09:16

  丁小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

  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8月16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前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杜绝侥幸厌战心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要求执行到位,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乔登州、郭尚礼、刁海鹏出席会议。

  丁小强指出,疫情防控依然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丁小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对重点关口、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的防控举措进行再检点、再部署、再落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刚性执行各项防控要求,公园、景区、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实施限流管控,严格执行“亮码、扫码、验码”要求,引导群众做到“一米线”、戴口罩、测体温、不聚集,确保防控体系形成闭环、举措落实到位。要严之又严做好入运各关口“第一落点”防控工作,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返运人员的管控力度,严格执行居家隔离“四包一”工作机制,切实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各个环节。要进一步优化完善院感防控流程,强化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场所等规范管理,加强对医疗废弃物管理和处置,坚决防止因人员交叉、场所交叉、物品交叉出现感染。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做到各环节工作一丝不苟、无缝衔接,形成共同防疫抗疫战疫的强大合力,不断夯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进一步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权威发布,持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遵守防疫规定、增强防护意识、提高个人防护能力,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