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廉政专栏
【部门动态丨行政审批局】召开纪律作风整顿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1-08-08 18:30

行政审批局召开纪律作风整顿动员大会

    为贯彻落实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关于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整顿纪律、转变作风、提高质效,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8月5日,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纪律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宣读了《行政审批局关于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就活动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整顿重点、时间步骤和工作措施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纪律作风整顿的重要意义。纪律作风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障,行政审批局作为开发区对外服务的主要部门,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意义重大、非常必要。要深刻认识到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是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进项目建设和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是解决突出问题和提升服务效能的迫切需要。坚持整顿活动同全面从严治党、党史学习教育、贯彻“3364”工作机制、推动工作任务落实相结合,深刻汲取《电视问政》曝光问题和纪检监察工委通报问题的教训,切实严格纪律约束、转变工作作风。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内容,着力解决纪律作风方面固症顽疾。紧紧围绕4个方面12种行为,全面整顿责任意识淡薄、担当意识不强、工作纪律松弛、工作作风漂浮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切实抓好宣传动员、查摆整改、总结验收三个环节,坚持把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贯穿整顿活动始终,扎实完成各项学习内容,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坚持对标对表,边查边改、真查实改,紧扣《问政河东》节目和第二季度优化营商环境考核结果,切实找准“成绩和位置、问题和差距、机遇和挑战、目标和方向”,建立整改台账,逐一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提炼固化,及时总结经验,形成纪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和克服“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改过来又弹回去”的怪圈,以纪律作风整顿的实际成效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把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工作任务,坚持严字当头,全方位、全过程推动整顿活动开展;要压实责任,发挥表率作用,建立完善整顿活动推进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管业务的同时,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浓厚氛围。要对标对表,强化整改落实,树牢“当龙头、站排头、作表率”的工作理念,落实“打主动仗、做全闭环、定高标准、有快节奏”的工作要求,能当前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不能当前解决的要建立长效机制,狠抓不放,坚决打好纪律作风整顿的持久战、攻坚战。要强化督查,确保取得实效。办公室要加强对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综合协调、督促落实,特别是对效率低下、服务意识淡薄、吃拿卡要等严重影响营商环境的行为,发现一起、上报一起、查处一起,释放出全面从严、真抓实管的强烈信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开发区疫情防控推进会议精神,并就行政审批局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卫国星丨图:卫国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