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我市掀起双拥工作热潮
发表时间:2021-08-16 17:34

  我市掀起双拥工作热潮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八一”建军节前后,市直各单位各部门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

  一是市领导参加一次军事日活动。7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运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文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体参加军事日活动,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接受国防教育,强化党管武装制度落实,厚植各级领导干部国防情怀,合力汇聚起军地一体固我国防的磅礴力量。

  二是市领导开展一次走访慰问。7月29-31日,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文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看望慰问驻运部队官兵和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图书,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衷心感谢。

  三是向驻军发出一封慰问信。7月31日,运城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新媒体,向驻运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海军运城舰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发出慰问信,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四是开通一个电视双拥专栏。7月21日起,市双拥办与运城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河东双拥潮》电视专栏节目连续播放十余期老退役军人电视专访。该节目将动态新闻、法律法规政策解读、专题报道、新媒体报道等形式,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广泛宣传我市在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大力弘扬双拥模范、“最美退役军人”等先进典型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居民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全市军民对我市双拥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率,在全市营造双拥工作的良好氛围。

  五、集中开展一次双拥宣传。按照市双拥办统一部署,今年“八一”前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广告公司,通过街道大型广告显示屏、各商铺门头电子显示屏,展示双拥标语、宣传双拥工作;市建设银行等单位,在各营业网点开展多样化的双拥宣传;通达广告公司,在高铁站、沃尔玛大型商场等电子屏宣传双拥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双拥氛围。

  六、山西首个“军邮驿站”在我市启用。运城邮政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7月30日,在驻运空军某部正式启用山西首个“军邮驿站”。向该部队官兵提供包裹寄递、代收代投、义务兵免费信函、报刊、集邮及惠军邮政金融等多项服务。并推出军人服务卡,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持卡均可在邮政网点享受优先优惠服务。同时提供“把‘好吃运城’寄回家”服务,来自五湖四海的官兵扫码即可选购运城各地的美食特产,“一键”寄回家乡。

  七、各部门开展拥军活动。市直各部门把拥军工作作为应尽之责,积极开展拥军活动。7月24日,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开展“学习七一讲话,情系国防建设”军事日活动。局领导带领局退役军人走进军营,重温军旅生涯的光辉历程,感受新时代人民军队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强化爱党拥军的意识,融洽军民关系,激发战斗意志和工作激情。7月30日,市外事办赴驻运某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共庆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学习人民军队优良传统作风,巩固加强军政军民团结。7月19日,中国银行运城市分行与运城军分区举办军银座谈会暨“百年征程守初心 军银鱼水情谊深”庆八一篮球友谊赛。

  八、开展慰问退役军人活动。7月27日上午,运城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举办优秀退役军人表彰大会,对该行业涌现出来的100名优秀退役军人进行表彰。7月29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运城市分行班子成员、党员职工代表,赴市光荣院开展“八一建军节”拥军优抚慰问活动。7月31日,运城市2004年度数十名军转干部来到运城市光荣院,与在这里生活的荣军老战士举行联欢活动,共庆“八一”建军节。

  九、开展一次行政执法调研。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带队,对我市学习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调研。肯定了我市双拥创建、服务体系建设、权益维护、退役安置、双拥优抚政策落实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