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稷山县上门办理助学贷款受好评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8-14 09:49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稷山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和县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化峪镇上胡村原某某、开东村秦某某家里,上门为他们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原某某、秦某某今年分别以优异成绩被一本院校录取,家里皆是脱贫户,都是单亲家庭。得知两位学生先后打电话了解生源地助学贷款事宜,考虑到他们的具体情况后,稷山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积极与县教育局联系,携带相关设备,驱车20余公里到原某某、秦某某家中专程为他们办理贷款手续,每人分别获得最高8000元的助学贷款。办完所有手续后,原某某的奶奶激动地说:“我年龄大了,进城不方便,正发愁孩子如何办理助学贷款,没想到你们主动上门给孩子办理,党的政策就是好,太谢谢了!”

  据悉,为助力贫困学生圆梦大学,稷山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县政务大厅增设生源地助学贷款服务窗口6个,并设置自助办事区,提供注册申请所需电脑、打印机、网络等设备,最大限度方便学生及家长。同时,针对有特殊困难,不能亲自到政务大厅办理贷款业务的学生,主动上门办理。截至目前,该县已为2453名学生办理助学贷款1685万余元。         (薛晓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