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企业开办实现全流程“一次办”
发表时间:2021-08-12 15:53

8月4日,山西众智鑫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网上申请设立登记,并在市政务大厅三楼市场准入窗口一次性免费申领了电子营业执照、税务Ukey和四枚印章。该公司负责人对企业开办的便利度表示连连称赞。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方便企业办事,我局积极与市税务局对接,开通市政务大厅税务Ukey自助机管辖区域的权限。目前,该自助机可以实现全市所有县(市、区)新开办企业税务Ukey的申领,申请人可以根据需要,自助申领税务Ukey。同时该自助机还可以进行社保缴费、车船税申报、个人纳税记录打印、自然人社保证明打印等。
 
今年以来,我局在企业开办便利化上持续发力,对企业开办领域“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成本”进行再优化,将企业开办涉及的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含税务Ukey)及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预约开户等六个事项实现并联一次办结,企业开办必需办理环节压缩到1个环节以内,所需提交材料按照统一标准精简到6件以内,办理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以内,同时为新办企业免费提供四枚印章(企业公章、财务章、发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和税务Ukey,企业开办便利度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