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丁小强:积极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8-07 09:15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积极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8月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20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西省情况反馈会精神,审议并通过《运城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及整改措施清单》;听取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政策取向,认真研究、分析政策,狠抓政策落地,充分发挥政策对于扩大需求、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作用。要突出工作重点,按照市委“八个着力”要求,推动经济运行继续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确保全年“结硬账”,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落实经济责任,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积极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努力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将政治建军放在首位,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习近平主席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在运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聚焦练兵备战,全面提升国防动员能力和水平。要持之以恒深化国防教育,把国防教育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营造浓厚氛围。要想方设法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解决好部队官兵“三后”问题,优化军营周边环境,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绷紧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把严、细、实、快的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狠抓重点场所精准管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认真开展专项督查,及时快速堵塞漏洞,筑牢疫情防控的“运城防线”,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台账式、清单式分解任务,细化整改方案,做到坚决、全面、彻底整改。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政同责,加强属地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整改工作有效开展、取得实效。要营造全市上下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浓厚氛围,教育引导群众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养成绿色生活习惯,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群众生活改善的增长点。

  会议指出,要持续引深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4本教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严督实导,确保两个全覆盖、问题检视剖析深刻到位。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任务清单落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持续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