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稷山纪委监委 “五个一”整治公共停车管理行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8-05 08:51

  近日,稷山县纪委监委开展了公共停车管理行业贪腐问题专项排查治理,并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进行一次公开承诺。督促与群众出行密切相关的县医院、中医医院、妇幼院等主管部门,公开承诺提供免费停车场;畅通信访渠道,公开发布专项整治公告,列出7类重点整治问题,公布举报电话、邮箱等。

  开展一次专项审计。协调县审计局对公共停车管理部门开展专项审计,下发审计函,要求其迅速对县住建局负责监管的公共停车场建设运营管理情况开展专项审计,出具专项审计报告,共发现问题4个。

  铺开一次全面摸排。对全县范围内停车场进行全面摸排。目前,共有公共停车场12个,其中,政府投资建设管理停车场8个,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管理停车场4个。

  开展一次自查自纠。督促县住建局针对负责监管的4个公共停车场建设运营管理情况进行全面自查自纠,督促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针对其用于存放违法暂扣、涉案、交通事故等车辆的停车场,认真检视查摆。

  组织一轮专项检查。抽调专人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现场走访、调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规划、审批(备案)、建设等环节,到相关职能部门及公共停车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7个,转交问题线索1个。 (杨丽红 文艺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