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到山西省蒲剧艺术院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8-05 08:59

  丁小强到山西省蒲剧艺术院调研时强调

  扛起传承弘扬蒲剧艺术的大旗 推动地方文艺院团高质量发展

  8月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山西省蒲剧艺术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传承弘扬蒲剧艺术的大旗,全力做好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合力推动地方文艺院团高质量发展。市领导王志峰、乔登州参加。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意见》精神,在深化市直事业单位改革中,突出问题导向,强力推动运城市文化艺术学校、运城市蒲剧团、运城市文工团、运城市蒲剧青年团“院校合一”改革,于2020年12月31日成立了山西省蒲剧艺术院。艺术院成立以来,创编推出了《党旗飘飘》《忠义千秋》《更上一层楼》《永乐宫纪事》等一系列大型精品剧目,进一步助推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调研中,丁小强详细了解省蒲剧艺术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人才培养、学校建设等情况,实地察看了教学场地、演出剧院的修缮提升进度。他要求,要保证工程质量,守牢安全底线,保障日常教学需求,推动剧场如期投入使用。

  座谈会上,丁小强认真听取省蒲剧艺术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丁小强对省蒲剧艺术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山西省蒲剧艺术院的成立是市委、市政府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的重大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保护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化文艺院团改革,贯通人才培养、艺术创作、文艺演出各环节的有益探索。省蒲剧艺术院要用足用好省委、省政府赋予的金字招牌,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展示新作为,着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院校办出水平、办出高质量、办出影响力。

  丁小强强调,要提高艺术表现水准。围绕蒲剧舞台表演多出精品、出好精品,在推陈出新上下功夫,保留好、打磨好经典剧目,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艺术佳作,提高文艺演出质量,形成艺术精品、文艺人才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按照立德树人的要求,抓好文化艺术学校的专业设置、教学管理、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构建长线和短线相融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人品艺品俱佳的人才,为蒲剧艺术发展源源不断输送人才。要提高院校管理水平。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管理的全过程,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加紧制定出台院校章程,完善细化各项规章制度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有规可循、有章可依;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严起来,传承发扬好传统、好作风,加快推动蒲剧艺术高质量发展。

  (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