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在稷山新绛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8-02 09:33

  7月3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稷山县和新绛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守牢外防输入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市领导乔登州、刁海鹏参加。

  在稷山县翟店镇政府,丁小强详细询问该镇疫情防控举措落实、精准排查结果、疫苗接种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丢垃圾,不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要多渠道做好普法宣传,让广大群众知晓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要及时向政府部门报告,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如果不主动报告则违反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在翟店镇卫生院,前来注射新冠疫苗的群众秩序井然。丁小强向在场群众宣讲疫苗的安全性和接种的必要性、重要性。他要求,要网格化推动疫苗接种,充分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分布点多、覆盖范围广的特点,合理安排接种单位布局,方便群众就近接种,共筑健康屏障。在稷山县集中隔离点,丁小强认真检查隔离点的工作流程、人员管控措施、生活垃圾消杀等,对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叮嘱他们要劳逸结合,加强自身防护。他要求,要按照要求完善隔离点的各类设施,严格做好生活垃圾处理、场所消杀等工作,确保隔离点万无一失。丁小强还随机走进一家药店和商店,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精细精准抓好发热门诊、发热药物及药店管理,实时上传数据,遇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疫情防控办;要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的管控措施,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切实织密织牢管控体系。

  在新绛县,丁小强随机来到该县家福乐超市,详细了解超市消杀、人员管理等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对商超卫生间、生鲜区、从业人员等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加强督导,做好环境消杀,强化防控意识、落细防控举措,为市民创造安心舒心的购物环境。在该县集中隔离点,丁小强通过视频监控查看隔离场所情况,仔细询问隔离点管理制度、化粪池的消毒、隔离人员现状等情况。他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形势仍然严峻。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运人员排查管理,做到快速精准,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处,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环环紧扣、精准有效、不出纰漏。要以更严格的标准继续做好人员流动性大的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输入性、聚集性、关联性感染风险。要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的能力,大力倡导良好卫生习惯,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切实筑牢全社会共同防控疫情的人民防线。(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