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205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7-31 10:01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全力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7月3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20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林武在运调研、在全省服务业提质增效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全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听取运城军分区全面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抓好重大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狠抓污染防治攻坚,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稳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落脚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力行,不断开创运城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在运调研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城乡融合发展,把大县城建设作为城乡统筹发展的龙头,推进空间布局、产业发展、基本农田、基础设施等县域统筹,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扎实抓好乡村产业振兴,落实好“特”“优”战略,守稳粮食安全底线,加快果业提档升级,做大设施蔬菜产业,抓好畜牧水产养殖,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扎实抓好美丽乡村建设,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为契机,突出抓好“六乱”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扎实稳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深入实施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十工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加快建设“五条绿色走廊”,突出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扎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活动,高标准推进村“两委”换届,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过硬、全面提升。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深入挖掘和用好运城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把服务业提质增效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组建工作专班,突出工作重点,围绕服务业七大行业,积极开展十大专项行动。要加快培育谋划一批新兴、高端、精细、特色服务业项目,全面推进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结构提升、品牌提档,把我市建设成为现代服务业区域中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基层单位、法人单位、公民自身责任;要抓严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各项工作,扎紧筑牢疫情输入防线,严密排查重点环节,增强“六个能力”建设;要加强宣传引导,全力加快疫苗接种,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盯政治安全,及时排除各类隐患;紧盯安全隐患问题,分门别类、逐一化解矛盾隐患;紧盯能力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紧盯责任落实,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我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保驾护航,以运城一域安全稳定为全省、全国安全稳定作出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