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临猗“四高”模式营造县校合作一流生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7-31 09:54

  深化县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临猗县委紧盯“创新驱动、活力迸发”目标,坚持高站位、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一体推进“深化县校合作、打造12大基地”中心任务,以组织优势集聚人才工作“磁吸效应”。

  “一盘棋”高站位推进。组建由12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34家县直职能部门“一把手”组成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方案,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研判。根据64所高校特点,结合县级领导分工、职能部门职责,组成对口联络小分队,定人定职责,定时定举措,定期互访交流促合作。成立县校合作办公室,抽调精锐骨干,强化专班力量;充分发挥临猗校友会、临猗商会以及河东博士研究院人脉优势,架设县校合作对接“专线”。“一组一队一办一线”工作机制的顺畅运行,保证了县校合作同心共事、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多点式”高效率合作。注重打好感情牌、文化牌、乡情牌,与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兰州大学等16所高校成功对接,举办座谈、路演、考察、推介等活动25次,促进县校合作高频次开展、高效率推进,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目前,已与武汉大学区域与城乡发展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签订农产品供给、技能人才输出战略合作协议,开通了“果园到校园”“培训到就业”两条绿色专列;和兰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将临猗中学作为优质生源基地,已正式挂牌。

  “定制式”高标准实践。6月25日,向全国大学生发出暑期社会实践邀请函;7月13日,举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58名优秀大学生,分赴48个单位开展实习实训。坚持匹配式分岗、手把手教带、菜单式实践,采取建立一个组织、召开一次座谈会、开展一次实地参观、组织一次“路演”、举办一次乡村课堂、形成一份实习报告的“六个一”模式,确保大学生暑期实践取得实效。

  “保姆式”高质量服务。发扬“现在、立刻、马上”作风,对合作意愿明确、一拍即合的,立即办理;对目标相向而行、意愿强烈的,强化对接,细化方案,力促落地;对符合条件、有合作前景的,主动出击,找准切口,力求合作。同时,在资源配置、协同育人、大学生社会实践、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实行特事特办、优先优惠。通过专设人才公寓、购买意外保险、发放见习补贴、提供食宿方便,营造尊才爱才惜才浓厚氛围。     (周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