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部门动态
市委编办“四个一”帮扶机制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7-31 09:53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建立“四个一”乡村振兴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真正实现“脱贫”与“振兴”的有效衔接。

  为了进一步巩固闻喜县桐城镇坡底村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在该村落实落地,该办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每月抽出一天时间,带领2名至3名机关同志到村指导一次、入户走访一次、项目查验一次、解决实际问题一次。每次要走访3户至5户脱贫户、边缘户和重点检测户,现场查看帮扶村乡村振兴项目进度,研究解决涉及产业、人才、生态、文化、组织等事关乡村振兴的实际问题。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要建立领导干部到村指导工作台账和问题台账,对发现和亟须解决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并协调解决,真正让“四个一”帮扶机制落到实处,逐步形成“领导干部带头抓振兴、工作队具体搞振兴、编办同志勠力助振兴”的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该办已为坡底村协调田间道路硬化和乡村地下水管道改造项目资金38万元,协助该村确定并实施总投资达210万元的乡村振兴产业项目。   

      (鹿青林 王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