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市果业发展中心与香港大昌行集团 达成合作意向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7-31 09:53

  7月30日,运城果品出口企业联盟——香港大昌行集团跨境洽谈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市果业发展中心,香港大昌行财务、采购、物流部门负责人,建行(亚洲)客户部、建行山西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建行运城分行和我市多家果业出口龙头企业参加。

  近年来,我市主动适应“以果业出口带动‘特’‘优’农产品提档升级”的对外新常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南果”战略,并利用得天独厚的农业生产条件,加快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

  洽谈会上,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潘建组详细介绍了有关运城果业发展情况。金童、金顺源、阳煤3家我市果业出口龙头企业代表对各自“特”“优”果品作了介绍,并与香港大昌行业务代表就香港市场需求等问题进行互动提问,达成了合作意向。下一步,香港大昌行集团将组织采购人员到运城进行产地对接。

  据介绍,此次对接洽谈的香港大昌行集团是香港当地食品及消费品分销业中的翘楚企业,拥有众多国际食品品牌代理权。此次洽谈以果品产销对接为核心,涉及产品联合直采、跨境购、生鲜产品进出口、食品物流供应链等业务。(记者 刘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