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部门动态丨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
发表时间:2021-07-29 17:13

行政审批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践行“3364”工作机制,夯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效,7月28日,行政审批局创新四项活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8次集中学习会。
 
开展红色视频教学。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由中央宣传部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8个部门共同摄制的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一集:开天辟地。该片讲述了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脚踏实地的苦干精神和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伟业,让全场人员深刻感悟仁人志士在救亡图存道路上的艰难探索。
 
开展读书测验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这一必读书目,由侯杰同志精心准备、查阅资料,以PPT讲述的形式,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经济特区的建立三个方面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陆武军同志根据学习内容,从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的指导思想、最早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地区、特区精神等7个问题进行提问,大家争相举手、快速抢答,把学习会推向了高潮。
 
开展“红色故事汇”第五讲。张晓炜同志围绕长征这一伟大历史事件,从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时间、路线、历史意义出发,穿插讲述红军长征途中发生的“金色鱼钩”和红军成立以来遭受最大损失的一场战役“湘江战役”。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崇敬历史,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将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用于战斗、无坚不摧,重于求实、独立自主,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长征精神弘扬和传承下去。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为进一步弘扬和继承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家风摆在首要位置,尚翀和李欣俐两名同志分别为大家讲述了《小家大“义”:郭明义》和《权利掉进“亲情陷阱”:杨跃》的故事,用正反两个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见贤思齐、以案为鉴,带头践行初心和使命,守住廉洁自律的思想底线,时刻做到廉洁用权、廉洁审批。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特别是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带着真诚学,带着信仰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企业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能力,为开发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注入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文:李欣俐丨图:李欣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