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新绛深入拓展县校合作道路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7-30 09:4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关于深化市校合作工作的部署要求,7月27日至29日,新绛县委书记李玉林带队,先后深入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等院校,就开展县校合作工作进行洽谈。该县有关领导一同参加活动。

  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作为高水平人才的科研创新特区,在促进生命科学和临床医学的结合与转化研究方面成就显著。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植物学、动物学和环境改善等方面卓有成效。华中科技大学在国家治理研究、智库建设、前沿科技研究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每到一处,李玉林都与有关校领导和专家教授深入交流,详细介绍新绛的历史文化底蕴、良好产业基础和未来发展规划,并重点围绕建设优质生源基地、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和智库合作基地等方面进行沟通对接,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近期,3所高校将分别派出专家团队到新绛县进行考察,签订合作协议,推动合作事项落实落细。

  全市深化市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新绛县委高度重视,该县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实施方案、任务清单和行动计划,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实化举措。特别是坚持四大班子领导齐动手,每个基地都有两名县级领导牵头,每名县级领导对接两所以上高校,迅速掀起了新绛县校合作工作热潮。

      (贺伏鹏 范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