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夏县聚焦“三个作用”提升党建实效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7-30 09:45

  今年以来,夏县聚焦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激励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以“11456”基层党建工程为统领,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实施“11456”基层党建工程,提升各领域党建质量。全县679个基层党组织和1.5万余名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强化思想铸魂,把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进日常。对所有党支部逐一“过筛子”,区分先进、一般、后进党支部,分类晋级,激发各级党组织奋力争先进位、争创一流。

  以引深“三亮三比争先锋”主题活动为抓手,扎实推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月开展“先锋党员”评定,强化党员争先创优的自觉性、主动性。精心组织“社区吹哨、党员报到”行动,1768名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3700余项。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扎实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结合“四合一”摸排工作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及时发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建立六类台账清单806项,完成415项。开展党支部书记“两比一争”专项行动,兴办民生实事600余件。     

           (潘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