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稷山举办防震减灾专题讲座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7-30 09:43

  7月26日,稷山县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举办了纪念唐山地震45周年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专题讲座。

  其间,与会人员观看了反映防震减灾主题的情景小戏《家规》,聆听了市防震减灾中心宣教科主任李莉所作的题为《如何防御地震灾害》的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表示,情景小戏《家规》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表演生动、寓意深刻,饱含教育意义;专题讲座紧扣主题、图文并茂、以案说法、深入浅出,进一步提升了干部群众快速反应、紧急避险、及时救援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

  近年来,稷山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组织保障、队伍保障、物资保障,夯实地震灾害防御基础,落实好职责范围内防震减灾工作。坚持做到“两完善、一检查、一评估”,对全县14个宏观监测点重新核定安排布局,增强“三网一员”队伍建设。积极开展防震减灾“六进”活动,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意识,不断筑牢防灾减灾的坚固防线。(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杨明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