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平陆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四条“服务链”织就优质服务网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7-30 09:42

  今年以来,平陆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以“党建提魂、审批提速、服务提质、作风提优、宣传提效”为路径,打造“四个全生命周期”服务链,让服务更主动、更精准,让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打造政策服务链。强化涉企政策全过程管理,对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和政府规章等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梳理,汇总编印各类文件292部;联合中小企业局、招商办等部门梳理制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新政策汇编》《平陆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政策清单,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公开。

  打造企业服务链。围绕企业开办、施工许可、获得信贷等十方面,整合出企业从开办到注销所需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185个,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一本通。围绕“我要开店”“我要办证”“我要办事”等主题,确定100个“一件事一次办”主题事项清单,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透明化。

  打造项目服务链。充分发挥“虞快办”店小二服务品牌作用,聚焦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整合审批资源、事项集中管理、专项课题研究,为每个企业量身定做“专属套餐”,实行一对一“保姆式”服务,为项目落地提供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全流程高质量、高标准服务。

  打造自然人服务链。围绕自然人的全阶段生命周期事项进行精准梳理,编制86个自然人全生命周期服务事项清单,按照顺序将涉及的事项与各部门进行对接,办理方式、办理地点、办理部门等信息均进行了详细统计,破解信息不对称,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杨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