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河津市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办理子女生日、升学等事宜“四严禁、五倡导”》通知精神
发表时间:2021-07-29 11:36

  近日,河津市水利局召开全体员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办理子女生日、升学等事宜“四严禁”、“五倡导”》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决贯彻落实“四严禁、五倡导”纪律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纠“四风”树新风,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红线,不触底线,强化宗旨意识,牢记职责使命,坚决抵制不良风气。会议作出具体安排。

  一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熟知“四严禁、五倡导”具体内容。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四严禁、五倡导”对于进一步纠“四风”树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培育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要明确纪律要求,树牢底线思维,知敬畏、懂戒惧,以身作则;要带头移风易俗,崇尚勤俭、朴素之风,引导要求配偶、子女、周围同事,达成思想共识,形成行动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二是局党组要建章立制、狠抓此项工作的落实。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给子女办理生日、升学等事宜纳入党员领导干部婚丧喜庆事宜报告报备制度,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确保党员干部严守红线,不触底线,坚决贯彻落实“四严禁、五倡导”纪律要求。

  三是要强化监督职责,注重加强宣传。局党组纪检部门要担负此项工作的监督检查任务,履行监督职责,要采取不定期检查和接受群众举报的相结合的办法,严格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对违规办理子女生日、升学等事宜的行为一经查出,要按照党纪党规坚决予以严肃处理,力争杜绝此类行为的发生。同时,注重宣传引导,利用每周两次全员大会,不断强化“四严禁、五倡导”要求,不断敲响警钟,坚决把贯彻落实“四严禁、五倡导”要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引导和号召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不违规操办“生日宴”“升学宴”,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通过典型案例教育,形成有效震慑,让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党总支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四严禁、五倡导”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