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新绛县水利局: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载体
发表时间:2021-07-29 11:35

  古堆泉保护及地下水超采项目是新绛县水利局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承诺的四大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实际行动提升周边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的有效载体。近日,项目中的九原山泵站及席村泵站灌区配套工程正式运行,开始夏浇工作。试运行三天来,已陆续灌溉1000多亩农田。

  该项目作为古堆泉保护及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系列工程的重点内容,是新绛县水利局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压采地下水开采利用的关键一步。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先后投资1.1亿元,新建席村泵站灌区配套工程、九原山泵站工程和工业供水工程。不仅满足了九原山及水西水库周边14村、2.7万亩农田的灌溉需求,解决了轻纺工业园、高义钢铁公司的工业用水难题,同时,封堵、封存了受益区内7眼工业用水机井、65眼农业灌溉机井,有效的促进了地下水的集约利用,为古堆泉复流、为当地乡村进一步振兴和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