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调研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29 11:32

   近日,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带领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人,就当前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进行调研。李晓武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举措,全力以赴保一方安澜、护百姓平安。

  在汾河(河津段)南坝,李晓武一行实地查看了汾河水位上涨情况,了解了老209国道汾河桥西侧堤防建设情况以及全市汛期各项防御措施。在小梁乡东湖潮村、伯王村地质灾害易发区,李晓武一行实地查看了地质灾害的防治情况。当前正值汛期,河津市高度重视,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备足防汛物资和机械设备,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实行24小时监测,提前做好群众的疏散和安置工作;密切跟踪监测雨情、水情、汛情,精准研判,科学调度,严阵以待,认真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李晓武指出,当前,我市强降水天气增多,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运城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坚决打赢今年防汛这场硬仗。要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做好汛情监测预警,让群众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准备;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防群体性伤害事故发生;全方位开展防汛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备足备齐应急物资,建立专业防汛抢险及社会力量的联动机制,筑牢防灾减灾防线,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李晓武强调,进入汛期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要充分认识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一丝不苟落实地质灾害防治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