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储祥好到中心城区调研智慧停车、电网运行和汛期电力保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7-29 09:46

  储祥好在中心城区调研智慧停车、电网运行和汛期电力保障时指出

  聚焦民生办实事 提高城市承载力

  7月28日,市长储祥好在中心城区调研智慧停车、电网运行和汛期电力保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力和竞争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智慧停车是破解停车难的“小切口”,也是体现智慧城市建设的“大文章”。储祥好实地了解智慧停车系统平台建设进度和试运行情况,指出,要强化服务民生意识,加快建设多层次、多途径的智慧停车系统,通过数字化平台向社会发布便民信息,引导车辆合理停放,进一步提高公共停车泊位使用效率。

  电力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储祥好先后来到国网运城分公司智慧工场、指挥中心和调控中心,详细了解智慧电力的应用场景、技术攻关成果、产业用电及汛期电力保障情况。他指出,智慧电力让城市更美好,要不断探索智慧电力应用领域,更好服务产业发展、改善社会民生、提升城市品质。要围绕百姓安居乐业、重大工程项目落地、重点企业用电等,科学安排调度,强化保障服务,当好经济发展“电保姆”,守护好万家灯火。

  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做好汛期保电工作任务艰巨。储祥好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排涝泵站、水库、河道周边等重点区域内的各类电力设备进行风险排查,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完善应急方案,加强值班和抢修力量,提高应对突发电力事件处置能力,筑牢汛期坚强电网,为城市正常运转、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