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通知公告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19号通告
发表时间:2021-07-28 11:58

  7月20日南京报告禄口国际机场聚集性疫情以来,截止目前,已外溢5省10市,关联累计感染者174例,疫情仍呈上升态势,形势非常严峻。当前,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5个(云南1个,江苏4个),中风险地区41个(云南省德宏州2个,江苏省南京市37个,四川省绵阳市1个,辽宁省沈阳市1个)。从已完成基因测序的病例来看,引起南京本轮疫情的毒株是德尔塔毒株。德尔塔毒株是目前全球疫情流行的一个最主要的变异毒株,对人体适应力强,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治疗时间长,也容易发展成重症。7月27日,四川省成都市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据初步流调显示,病例一家三口在湖南张家界旅游时,与辽宁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

  为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

  一、请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调整变化及各地公布的感染者行程轨迹,建议7月14日以来入运返运人员,按照“愿检尽检”原则,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尤其是发现个人行程与已公布的新冠肺炎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务必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二、广大市民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治疗,就医途中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三、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和未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