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通知公告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18号紧急通告
发表时间:2021-07-26 17:39

  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截至7月24日24时,南京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感染者57例(确诊病例37例、无症状感染者20例),广东省中山市、辽宁省沈阳市、安徽省马鞍山市、江苏省宿迁市和四川省绵阳市等5地也出现和南京关联的感染者共8例。当前,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2个,分别在云南德宏州、江苏南京市;中风险地区27个,其中云南省德宏州2个,江苏省南京市23个,四川省绵阳市1个,辽宁省沈阳市1个。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输入风险激增,为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通告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请加强个人防护,遵守当地防控政策。

  二、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低风险区入运人员,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报告,主动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三、凡14天内自高风险地区入运人员实施“14+2”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凡14天内自中风险地区入运人员实施“14+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内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低风险地区入运人员,全部纳入社区管理,实施“7+2”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14天内有南京禄口机场停留史的人员参照中风险地区人员管控。

  四、疫情尚未结束,防护不可松懈。不论是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广大市民仍需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就近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诊治。

  五、全市所有未设立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要在明显位置张贴发热患者就医流程,不得接诊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发热患者,务必落实报告责任。所有药品零售企业要加强对退热药品的监测登记,发现购买相关药品要通过新冠肺炎预警监测系统进行报告。

  六、南京机场疫苗接种率达90.87%。此次报告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基本都是轻型、普通型和无症状感染者,充分说明新冠病毒疫苗具有很好的保护效力。请尚未接种和未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尽早就近接种疫苗。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