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三门峡湖滨区城市管理局来运考察交流城市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27 18:39

  7月27日,三门峡湖滨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杜刚带领考察团来运城市城市管理局考察交流城市管理工作,实地考察学习共享单车管理工作,运城市城市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赵建红带领相关人员陪同。

  考察团一行来到广东小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城运营中心,实地了解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电动单车投放数量、充电安全、电子围栏技术、车辆保险、头盔锁应用、电子平台监管等情况,并就加强运营维护、缩减车辆、开展行业治理、日常消毒等方面内容与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进行深入沟通。随后,前往中心城区实地了解共享电动单车在城市交通中的运营使用情况。

  在座谈会上,赵建红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这次考察是两局之间的交流,也是对城市管理工作的一种促进。

  赵建红表示,为缓解中心城区道路负荷重,交通拥堵问题,促进共享电动单车规范有序的发展,要把好六关:把好入口关,所选择的共享电动单车企业要做到服从管理,保障城市管理秩序;所生产车辆的质量要做到经久耐用,保障出行安全。把好控制关,通过科学测算、市场调查、企业座谈、专家指导等方式,控制好车辆投放数量和投放节奏,避免浪费。把好管理关,对电动单车的管理要纳入城市管理考核系统,以考促管,加强监督管理。同时企业要加大运营人员管理,形成责任片区化,与环卫工人形成协作新机制,共同保障共享电动单车整洁,摆放有序,维持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把好协调关,加强各运营企业之间的协调管理,督促企业及时提升服务效率,对城市电动车辆停放点位进行调整规划,对违规行为采取相对应的处罚措施。把好宣传关,通过网络媒体,加大对电动单车使用方法、市民文明出行、违规处罚措施等内容的宣传力度,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把好服务关,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通过市民投诉举报平台、数据分析、实地考察等方式,实现电动单车合理配置,解决市容秩序问题,满足市民使用共享电动单车的频率。

  三门峡考察团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很大,推出规范中心城区共享电动单车管理的办法、环卫工人与企业协作的模式、城市管理监督考核都非常值得学习和推广,对三门峡市学习城市管理执法和共享单车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为整顿城市管理工作、维护市场秩序、规范电动车运营管理提供全新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