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创建
发表时间:2021-07-27 16:16

  为引深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7月25日,运城市人社局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市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专项行动号召,主动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踊跃参加“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周末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烈日炎炎、天气闷热,但广大党员热情似火、干劲十足。通过积极参与“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万人签名、文明创建主题宣誓,穿上志愿服务红马甲,到指定区域向住户和过往行为分发文明市民手册、防电信诈骗宣传彩页,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宣讲,帮助清扫角落垃圾、清理墙面“牛皮癣”“小广告”、拣拾地面烟头水瓶杂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流动的人群中,一抹抹独具风采的“志愿红”显得格外亮眼。

  “阿姨,创建文明城市,你我携手同行!请您收好这份文明市民手册,和我们一起加油!”

  “奶奶,为了防止诈骗,请您收好这份防诈指南!”

  …………

  在参加志愿服务的队伍中,一位系着红领巾的小姑娘的身影特别引人注意。她叫董钰鑫,是市人社局机关党委职业能力建设服务中心支部党员董晓林的女儿,是就读于逸夫小学二年级的一名小学生,听说爸爸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就积极地跟了上来。

  “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创建;党员率先垂范,群众踊跃参与。我们党员干部既要给广大群众作好表率,更要给孩子树个好榜样。孩子今天的表现,让我看了以后感到很欣慰。”董晓林高兴地说。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继续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架好党员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建设中,积极营造“党员在社区、服务在社区、奉献在社区”的良好氛围,为推动运城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