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学习七一讲话 情系国防建设
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退役军人走进军营开展军事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27 09: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国防意识,7月24日,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开展“学习七一讲话,情系国防建设”军事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斌带领局退役军人走进军营,重温军旅生涯的光辉历程,感受新时代人民军队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强化爱党拥军的意识,融洽军民关系,激发战斗意志和工作激情。

  活动中,全体人员通过观看宣传片,详细了解了人民空军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了空军官兵的战斗生活和情怀。在旅史墙和军史墙前,讲解员讲述了空军光荣历史和辉煌发展历程,为全体人员带来一堂生动的“军史教育课”。

  随后,部队官兵为大家带来了刺杀操、擒敌拳、格斗表演等精彩节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近距离参观了作战飞机模型,了解战斗性能并体验模拟驾驶。

  在体训馆里,局机关篮球队与部队官兵进行了一场激情澎湃的军地篮球友谊赛。双方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一幕幕精彩绝伦的攻防,将比赛推向高潮,赢得了场下阵阵喝彩,场边助威声不断高涨,双方球员斗志渐浓,多次上演精彩的投篮,现场气氛十分火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顽强拼搏的作风。

  大家一致表示,是军旅生涯锻炼和养成了自己精益求精、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今后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国家和军队建设,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国家安全建设的浓厚氛围;要秉持“转业不转情,退役不退志”、“若有战,召必回”的理念,在生活和工作中进一步学习部队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坚持以部队的优良作风武装自己,拼搏开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部队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精神用在工作岗位上,推动运城行政审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