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其他市级领导活动报道集
我市召开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7-27 09:39

  7月26日,全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参会。

  会上,市铁路护路联防中心通报了我市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情况;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高铁沿线综合治理情况;侯马北工务段汇报了省道临陌线S239平改立推进情况;临汾铁路公安处汇报了铁路沿线摄像头设置、使用情况;市交通运输局通报了南同蒲线、侯阎(西)线铁路29处立交排水设施未修建、积水无人管理问题的解决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陈杰指出,铁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声誉,事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协调联动、综合治理”的原则,切实担负起维护铁路安全的政治责任。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推进落实。要积极构建企业主体、政府监管、条块结合、部门合作的铁路安全综合管理的工作局面,扩大社会力量参与,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参与治理的强大合力。要运用现代信息化手段,通过电视、广播、微博、微信等媒介,多形式、多渠道开展铁路安全法规宣传和事故警示教育,积极营造珍惜生命、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确保铁路安全运行高质量发展。(记者 祁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