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运城开通商标注册申请业务——办事群众直叹“没想到这么快”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7-26 08:27

  7月20日,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运城受理窗口”正式揭牌。今后,我市商标注册申请业务将通过这个窗口完成。

  “现在就能受理商标注册申请吧?”盐湖区居民秦志海拉着妻子急忙上前问道。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发展科科长齐荔说:“当然能了。我们才开通业务,您是第一家!走,我带您到窗口去。”

  秦志海高兴地说:“我也是昨天刚听说的,不出咱运城就能直接办理商标业务了,今天一早就赶来。这对老百姓来说的确是好事,不用跑远路,就能办成事。”

  窗口工作人员接过秦志海递交的商标注册申请受理资料,认真翻看一番,轻声说道:“请等一下,很快就可提交北京。”

  “这么快?”秦志海妻子很惊讶。

  工作人员边在电脑上操作,边答:“对,就是这么快!现在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监管局专门向上级申请,在咱运城设立商标受理窗口,就是要让注册申请商标方便快捷,缩短企业时间成本。”

  “这事办得漂亮,办到老百姓心坎上了!”秦志海由衷地说。

  ……

  估摸20多分钟,秦志海就拿到了《商标注册申请书》。他满意地看了正面看反面,又交给身旁的妻子看,对工作人员感慨道:“没想到,在运城注册申请一件商标这么快!”

  当天,“商标业务运城受理窗口”共受理了两件商标注册申请业务,取得了“开门红”。

  记者了解到,商标业务是行政确认事项,属于中央事权。以前,由于我市没有商标注册服务窗口,申请人办理商标申请时效率低、周期长、成本高。2020年12月,市市场监管局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提出在运城设立商标业务受理窗口的申请,并多次与上级部门对接。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局又加快申请对接步伐,最终获得批准。该窗口的设立,将直接降低我市市场主体的商标注册成本,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知识经济发展,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记者 付 炎 通讯员 焦乙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