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其他市级领导活动报道集
湖北省派员来我市观摩学习研学旅行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7-26 08:25

  7月24日,以教育部督导局专家、湖北省教育厅调研员胡甫清为组长的观摩学习组来我市考察观摩学习,并就两地中小学研学旅行、课程资源共建共享及两地生源交流互访事宜进行交流探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志峰出席座谈会。

  会上,双方围绕综合实践活动、研学实践、劳动教育相关的课外教育话题等进行了交流探讨。湖北省中小学校长协会校外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向我市赠送了《湖北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课程资源指南》。

  胡甫清说,运城市各级政府对综合实践教育高度重视,通过抓基地建设建平台、抓课程线路建主体、抓教师队伍重核心、抓活动纵贯全程、抓评价促持续发展,打破综合实践、研学旅行和劳动教育的边界,把运城的古代文化、现代文明、地域优势和非遗特色变成教育资源、课程资源等,为促进湖北与运城在研学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我市的交流合作,同力奋进,谱写研学旅行灿烂篇章,共创实践教育辉煌明天。

  王志峰说,研学旅行是一种探究性学习与教育性旅行的融合,更是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最好载体。运城历史厚重、人才辈出、文化灿烂、源远流长,发展研学旅行实践独具优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知行合一的运城研学基因自古有之,其丰富的文化遗产和众多文物古迹,都是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空间载体。下一步,我市将突出主题特色,精心编排,努力推出更多的精品研学课程、线路,拓展研学旅行的市场空间,共同携手,为促进两地中小学生全面成长营造良好教育环境。(记者 孙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