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全市上半年经济工作暨第二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7-24 09:53

  丁小强在全市上半年经济工作暨第二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会上强调

  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进一步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运城现象”

  7月23日,全市上半年经济工作暨第二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会召开。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激发拼搏进取热情,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切实把下半年经济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科学、更有效,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运城现象”,用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生根。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市领导刘文华、邓雁平、周跃武、王志峰、乔登州、卫再学、李晓武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通报全市第二季度项目建设考核情况。

  丁小强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延续了去年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各项指标继续全线飘红,跑出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加速度,用“双过半”“硬过半”的发展业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进一步印证了“运城现象”是牢靠的、有支撑的、可持续的。要充分肯定成绩,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挖存量、谋增量,锻长板、补短板,进一步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运城现象”,以实际行动为全省发展作出运城贡献。

  丁小强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强化发展举措,进一步抓紧抓实下半年经济工作。要着力育主体,广泛发动和支持群众兴办市场主体,大力发展数字平台经济,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着力强产业,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强力实施工业“十大产业集群”培育工程,聚力打造“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扩投资,努力把签约意向转化为更多的项目,把储备库做大做实,加强项目实施要素保障,推动重大项目实施。要着力促消费,围绕旅游、教育、体育、康养等,举办有影响力的节庆活动和消费品牌活动,健全完善消费基础设施,不断释放消费潜力。要着力提品质,坚持“清拆改种建”五治并举,持续攻坚、久久为功,抓好城市品质和乡村品质提升。要着力优环境,持续打造绿色生态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真正把改革红利释放到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上。要着力防风险,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风险管控、防汛救灾等各项工作,筑牢坚固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着力保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丁小强强调,要牢记职责使命,静心稳神实干,进一步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保持为政静气、争先志气和改革锐气,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起而行之,主动作为,用数字说话、用成绩交卷、用作风吃饭,确保全年“结硬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储祥好要求,要紧盯重要指标,增强分析研判,强化运行调度,保持稳定增长。要紧盯现代农业、新型工业、服务业,狠抓结构调整,蹚出转型新路。要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项目签约、落地、开工、投产、见效,夯实发展基础。要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塑造竞争优势。要聚焦平台打造,营造创新生态,积极创建公共服务平台,大力推动产学研用有机结合。要统筹生态环保,做好“气”“水”“能”的文章,实现绿色发展。要树牢风险意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防汛救灾等,守好安全底线。要践行为民宗旨,加快打造“幸福运城”“技能运城”“健康运城”“书香运城”,增进民生福祉。

  会上,河津市、稷山县作典型发言;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绛县作表态发言。(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