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学讲话 谈感悟 践初心】建设事业部 辛耀峰:​践行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发表时间:2021-07-22 21:01

践行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学习习近平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得体会

 

建设事业部   辛耀峰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天是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开发区管委会在7月1日上午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了庆祝活动直播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建设事业部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争取更大光荣。
 
一、坚守初心不动摇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这个初心使命。这一百年,是波澜壮阔的一百年,是开创未来的一百年,是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百年,中华大地呈现出一派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的奋斗景象。
 
作为一名党员,面对踏上新征程后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同各种歪风邪气作斗争,矢志不渝做社会主义事业的捍卫者、建设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学好党史增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自己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
 
三、勇于担当敢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人信心和力量,有一种号角吹响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新的征程上,自己要立足岗位职责,牢记主责主业,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着重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求。
 
在具体工作中,就是要按照李鹏奇主任提出的“三三六四”工作导向、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要求,在姚暹渠禹都段改造房屋征收拆迁、官道河工程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城管执法、园林环卫、市场管理等工作中,深入一线、直面矛盾、正视问题、解决困难,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节奏完成开发区管委会和建设事业部交办的工作任务,在各项重点工作中当龙头、站排头、作表率,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为开发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