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学讲话 谈感悟 践初心】财政金融部 李鹏瑞:坚守初心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
发表时间:2021-07-21 20:58

坚守初心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

 

学习习近平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得体会

 

财政金融部 李鹏瑞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将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守初心,砥砺奋进。

 

一、坚守为民初心 牢记职责使命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也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美好的幸福生活。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直面各种挑战,坚韧不拔,无私奉献,自己再苦也要把人民的事情办实办好,自己再累也要把人民得实惠的实事做深做细,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二、坚守为民初心,勇于担当作为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恢弘史诗。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勇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按照“打主动仗、做全闭环、定高标准、有快节奏”的工作要求,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进程中,坚决摒弃畏首畏尾、患得患失不敢担当;坚决摒弃推诿扯皮、抓而不实、不愿担当;坚决摒弃本领缺失、不会担当的问题,牢记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教诲,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举措,敢于攻克险关难关,破解难题,勇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三、坚守为民初心,勇敢开拓创新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必须”,为党员干部阔步新时代、奋战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我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到常学常新、常用常新,使思想解放力度跟上时代前行步伐。当前,我们正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期,愈进愈难、不进则退、非进不可。要按照定高标准要求,提高工作标准,发现自身差距,用创新方法改进工作,在创新中提升竞争力,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开发区作为改革创新的前沿阵地,是承载实体经济的平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以“当龙头、站排头、作表率”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新担当,再现新作为,为建设全省全国一流开发区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