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学讲话 谈感悟 践初心】财政金融部 赵香芳:学好讲话促工作 赓续精神作表率
发布时间:2021-07-20 20:53

学好讲话促工作  赓续精神作表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体会

 

 

财政金融部  赵香芳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反复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他用九个“必须”,指引出“开创未来”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定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将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
 
    一是要领会精神坚定信念。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永远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二是要聚焦主业笃定前行。聚焦开发区主责主业,想方设法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当龙头、站排头、作表率”。立足本职工作,积极组织非税收入、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打好主动仗;优化专项资金、绩效管理工作流程,做到全闭环;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定出高标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提升财政工作水平,做到快节奏。
 
    三是要牢记使命破解难题。破解历史遗留问题是当前开发区重要工作之一,在破解历史遗留问题的过程中,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吃透国家政策方针,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举措,当好参谋助手,为领导决策提供最合理的解决方案。面对来访群众,态度要热情、服务要耐心、政策要讲清、手续要齐全,为开发区“轻装上阵”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是要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征程上要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号召,宣传和书写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在取得成绩荣誉之时不骄不躁,始终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百年初心如磐,百年使命在肩。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使命、新奋斗的起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胸怀“国之大者”,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民族,创造辉煌开辟未来,以钢铁般的意志主动扛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千斤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