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学讲话 谈感悟 践初心】财政金融部 杜建勇:落实重要讲话精神 提升财政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7-19 20:46

落实重要讲话精神  提升财政服务水平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体会

 

 

财政金融部  杜建勇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回顾党的昨天,立足党的今天,展望党的明天,“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深刻总结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进一步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宣示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
 
作为一名有着1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看到祖国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景象,我的内心无比自豪和荣耀。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为目标,在“加力”“提效”上狠下功夫,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助推开发区经济在更高水平上扬帆起航、行稳致远。
 
一、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提高预算管理水平。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财政工作全过程,强化“财”为“政”服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狠抓增收节支,兜牢“三保”底线,加强重点税源监控和薄弱环节管理,加大非税收入征管力度,做到应减尽减、应收尽收。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积极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强“四本预算”财力统筹,切实提高财政对基本运转、民生改善的保障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
 
二、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强化为企服务能力。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契机,坚决贯彻落实“项目为王”战略,沉下身子在项目建设一线抓服务、解难题、谋发展,强化“店小二”服务意识,主动到一线察实情、访民意、抓协调,高标准完成正威新材料产业园、北方铜业各项包联任务。
 
三、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时刻展现新时代财政人良好形象。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鲜明的政治品格。“打铁必须自身硬”,彰显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刀刃向内的非凡勇气和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约束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时刻展现新时代财政人的良好形象。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必将领导亿万人民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定不移跟党走,牢固树立“当龙头、站排头、作表率”工作理念,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建设“五基地一中心”发展战略,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