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带队开展全市2021年第二季度项目拉练检查
发表时间:2021-07-23 09:37

  丁小强带队开展全市2021年第二季度项目拉练检查时强调

  在比学赶超中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四比四看”比出项目建设“运城速度”,乘势而上激情奋进创造“运城现象”。7月22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带队深入万荣、河津、稷山、新绛、绛县、垣曲、闻喜7个县(市)的21个项目现场,开展全市2021年第二季度项目拉练检查。市领导邓雁平、周跃武、陈杰、乔登州、李晓武、郭宏、王吉敏、董旭光、廉广锋、徐志英、张宏志一同检查。

  七月的河东大地,草木葱茏、生机盎然,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新建项目现场,塔吊林立、如火如荼;投产项目车间,机器轰鸣、热火朝天。一天时间,拉练检查团马不停蹄,热情高涨,先后观摩检查了7个县(市)21个项目。这些项目涵盖农产品深加工、文化旅游、新材料、循环经济、未来产业等多个领域;更有各开发区通过“运才兴运”招引新兴产业,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实现企业当年签约当年投产,不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万荣县耀樟建材、虎邦新型建材都是生产聚羧酸减水剂和液体速凝剂的优势企业。丁小强认真观摩了两个项目后,要求万荣县组建完善混凝土外加剂行业协会,通过协会做好技术研发、制定行业标准,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保障行业良性发展、永葆优势。河津市耿翔科技高炉除尘灰综合利用项目、新绛县恒鑫建材钢渣尾渣制砖项目、垣曲县翌佳环保科技年处理30万吨铜冶炼弃渣及工业固(危)废综合利用项目,都体现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成效。丁小强希望企业坚持绿色发展,严格按照生态环保要求,“吃干榨净”工业固废,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稷山县围绕板枣做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文章,立足大佛寺建设大佛文化园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推进稷山文化旅游产业的大发展。丁小强对稷山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在绛县经济开发区龙纤特种纤维年产5000吨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项目现场、闻喜县城西产业园玻璃文创园等处,丁小强要求工业园区优化企业服务,积极招引下游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形成工业集群。闻喜县山西建龙新建年产80万吨冷轧带钢项目是钢铁深加工转型升级项目,第一卷厚1毫米、宽520毫米的冷轧带钢刚刚下线,开启了运城钢铁企业向精深加工迈进的新时代。丁小强对企业加快转型步伐的做法连连称赞,希望企业继续发挥优势,早日建成精品钢产业园。

  观摩期间,丁小强强调,要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鼓励引导传统产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智能化水平,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构建传统产业支撑有力、新兴产业高端引领、未来产业竞相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持续用力抓好项目建设,聚焦“六新”“两新一重”等谋划实施项目,滚动推进“三个一批”活动,实施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谋发展、强服务、抓落实,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我市开工建设、达产达效,掀起“项目建设年”更高热潮。要不断激发开发区动力活力,深化“三化三制”改革,强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集成效应,持续优化开发区的营商环境、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形成产城融合、产城一体的发展格局。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委书记等参加。(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