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省级开发区投资统计工作稳步开展
来源:测试 发表时间:2021-07-22 17:04

  开发区作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转型升级的主动力,在拉动地方经济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为了能够客观准确的反映开发区投资项目建设进度情况,运城市统计局始终严格按照省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开发区统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发区投资统计有关问题说明》等要求开展开发区投资统计工作,不断加强开发区投资统计业务的培训指导,规范月度新增投资项目报表制度,每月由开发区提出当月新增投资项目名单,报县商务、统计部门审核盖章后,上报至市商务、统计部门,市级两部门审核盖章完后再上报省局商务、统计部门,层层压实审核责任。

  为进一步夯实开发区投资统计数据,切实抓好源头数据质量,6月下旬,市局提前部署,认真组织全市12个省级开发区重点投资项目单位统计人员,从思想再重视、法治再宣传、业务再精进、疑难再解答和测试再巩固五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开发区投资项目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第一,思想再重视。重点强调开发区投资统计工作对保障开发区乃至全市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及意义,从思想上提高对投资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第二,法治再宣传。详细解读《山西省统计条例》,宣讲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牢固树立依法统计的意识,坚持用法治保障数据质量。第三,业务再精进。针对重点指标、投资额填报凭证审核规范、统计工作规范要求和日常报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培训,切实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第四,疑难再解答,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面对面解决项目单位在报表中的各种疑问。第五,测试再巩固。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统计法及专业知识测试,对培训知识进行了再次巩固。从现场培训反映和测试得分结果看,培训收到了预期效果,为开发区今后的投资统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力保障全市省级开发区投资统计工作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