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204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7-22 09:19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切实筑牢防汛救灾的坚固防线

  不断增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7月2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20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和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三次“三个一批”活动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运城市深化乡镇财政体制改革指导意见》《运城市广播电视台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值主汛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防汛之弦,加强汛情监测,狠抓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准备,以最严态度、最实作风、最硬担当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超前谋划城市防洪体系建设,及时疏浚、拓宽城市排洪渠道,加大海绵城市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城市排洪能力,切实筑牢防汛救灾的坚固防线,以安全度汛的实际成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全国新发展格局关键环节城市,加强科技创新,完善产业链条,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大力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工程,推动F型三系杂交小麦从试验田走向产业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打好种业翻身仗作出运城贡献。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牵引,以建设“五条绿色走廊”为突破,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要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推动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保税物流中心早日获批设立,尽快实现航空口岸正式开放,加快建设全国快递产业发展示范城市,强力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开放能级。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转型发展信心决心,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积极构建支撑转型的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产业基础。要持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采取过硬措施,把改革成效体现在项目落地开工达产和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上,落实在要素保障上,努力打造运城经验,确保全市开发区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聚力“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市经济“好”“进”的良好势头更加强劲,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双过半”“硬过半”。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上下齐心、扬长避短,着力育主体、强产业、扩投资、提品质、促消费、优环境、防风险、保民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运城贡献。要继续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精神,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稳神定气、激情奋进,加快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总基调,持续推进专项整治,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不断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影响力,狠抓自媒体管理,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环境,切实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凝聚力。要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组织领导,形成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构建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四位一体”育人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