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丁小强调研露天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和治理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7-22 09:14

  丁小强调研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时强调

  因地制宜开展修复治理  切实改善山体生态环境

  7月2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盐湖区调研露天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和治理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开展修复治理工作,切实改善山体生态环境,不断厚植运城绿色生态底蕴。市领导陈杰、乔登州、刁海鹏参加调研。

  丁小强先后来到盐湖区东郭镇磨河村、南城街道小李村、解州镇蚕坊村,实地察看露天废弃矿山断面生态修复治理工作。每到一处,丁小强都详细了解修复治理的整体规划和开展情况,对露天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丁小强指出,开展露天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是践行“两山”理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市露天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有序开展,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要统筹做好生态修复治理方案设计,根据地理位置、轻重程度,因坡就势,坚持自然生态修复为主、一断面一策实施修复,一体化推进植被恢复、生态修复、土地整理、场地边坡综合治理等工作,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盘活存量土地,进一步恢复和改善生态环境。要严格落实各项治理标准,坚决抓好生态治理和修复工作,切实改善山体景观效果。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抓好重点区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实施,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保障工程质量和进度,确保露天废弃矿山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要加强制度保障、组织保障和责任保障,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抓好露天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加强协调,确保高标准完成修复治理工作。要进一步健全矿山生态环境管理机制,切实履行“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严厉打击矿山违法违规开采行为,构建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新格局。(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