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河津政务热线推动群众办事从“跑腿”向“动嘴”转变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7-22 08:52

  做好服务“四则运算”,“加上”真情为民的理念,“减掉”互相推诿的拖延,“乘以”举一反三的作风,“除去”敷衍塞责的态度……河津市“12345”政府服务便民热线转办平台推动群众办事从“跑腿”向“动嘴”转变,筑起服务市民群众的“连心桥”,成为解决民生诉求的“总客服”,实现来电受理“一个平台”、社会事务“一号转办”,为越来越多的河津人民办好着急事、疑难事、烦心事,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紧急抢修通行路。3月15日,市民打来求助电话,反映河津铝厂曙光小学南侧50米处发生道路塌陷。该路段道路狭窄、人流车流密集,上下班高峰期极易发生道路安全事故。市民在电话里急切地说:“希望尽快处理,确保出行安全。”接到来电后,河津市政府办立即转办住建部门处理,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设置路障提示,加快修复破损路面,及时恢复道路秩序。

  点亮夜色护民安。6月11日,市民反映,河津市建新街路灯不亮,影响夜间出行,路段两侧分布住宅小区,夜间乘凉休闲的群众较多。市民称:“老人小孩出门,看不清路,容易跌倒磕碰。”群众安全无小事,决不能当“局外人”。接到诉求后,河津市政府办立即联系城管部门前往现场查实情况,确认为路灯线路故障后,迅速组织专人检修,建新街路灯恢复正常照明,周边群众感到十分满意。

  高效施工排隐患。5月19日,市民打来求助电话称:“河津市城区街道黄村小学东侧与108国道相交处道路附近有一处深坑未填埋,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108国道是河津交通的“主动脉”之一,客货车辆往来频繁,加之临近村庄学校,一旦发生事故,后果非常严重。接到诉求后,河津市政府办立即联系城区街道和交通部门,要求安排来人前往现场确认情况,并制订详细处理方案。经过紧张施工,目前道路深坑已用混凝土填埋平整,群众实地查看后表示满意。

  “12345”,有事找政府。群众满意是成绩,群众认可是荣誉。1月至6月,河津市政府办接收“12345”便民热线受理中心转办的咨询、投诉、求助、建议等1035件,已办结965件,正在办理70件。    (薛俊杰 琚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