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全省零工市场建设暨下半年就业服务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7-22 08:46

  7月20日,全省零工市场建设暨下半年就业服务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薛春生出席并讲话。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和省外劳务输出,盐湖区多方调研、问需于民、改革创新,建立了我省首家零工市场,在建好建优一流硬件的基础上,引进全省唯一的智慧就业服务系统,为灵活务工人员提供等候用工、求职信息发布、技能培训、劳动维权、基本生活服务等公益性综合服务,全力打造一流“零工之家”。薛春生一行现场观摩盐湖区零工市场,并主持召开推进会。会议强调,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零工市场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狠抓政策落实,强化政策服务供给,结合今年就业重点工作和地方实际,扎扎实实做好零工市场建设工作,创造更多灵活就业机会,全力以赴稳定就业大局。

  全省各市就今年就业服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薛春生指出,下半年,各市要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省外劳务站建设;要强化目标意识,扎实推进省外海外劳务输出;要强化责任意识,密集组织系列专项活动;要强化担当意识,持续做好重点社区充分就业帮扶工作;要强化使命意识,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开展实名登记服务。(记者 裴旭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