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7-21 07:20

  丁小强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议上强调

  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7月20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西省情况反馈会在太原召开。市委书记丁小强在运城分会场参加反馈会。

  反馈会结束后,丁小强紧接着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第一时间抓好反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安排部署我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果断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持续改善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市领导刘文华、周跃武、陈杰、赵晔、王吉敏、郭尚礼、崔元斌、董旭光等参加。

  丁小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加快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聚焦减污降碳总要求,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转型发展。要高质量推动整改落实。聚焦反馈意见中涉及运城的问题,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逐一明确整改时限、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杜绝侥幸过关心理,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达标不放过;紧盯重点部位,聚焦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举一反三,做到整改态度坚决、措施务实,圆满完成“夏季攻势”任务目标,提前谋划制定“秋冬防”各项措施,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交一份合格答卷。要务必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反馈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牢固树立“管发展、管行业、管生产必须管环保”意识,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市级领导要躬身入局、以身作则,深入整改现场,实地督导、现场办公、解决问题,身体力行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