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其他市级领导活动报道集
刘文华到河津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7-21 07:18

  刘文华在河津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把握内涵精髓 抓好贯彻落实

  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

  7月2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文华深入河津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调研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讲话精神融化在血液里、体现在发展中、落实在举措上,以坚决态度、过硬作风、务实举措,全力打好打赢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战。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一同调研。

  调研所到之处,刘文华从新时代美好幸福生活入手,和基层群众面对面宣讲交流,激发情感共鸣。看到各个村庄路灯齐全、道路整洁、厕所改造到位,村容村貌、群众精神面貌全都焕然一新,刘文华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千年梦想成为现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结果、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河津市小梁乡武家堡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加大投入力度,农村面貌显著改观;伯王村坚持党建统领,实施民生工程、促进三产融合,成为运城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和河津市美丽宜居示范村。刘文华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实地察看村庄街巷、农户庭院等重点区域的整治措施和成效。他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是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环境脏乱差问题做起,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实现“一村一特色”,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真正成为农民满意、农民受益的“民心工程”; 要把“六乱”整治纳入乡村建设行动的大盘子,结合村庄规划,加强公共设施建设,统筹考虑垃圾投放点、填埋点场地和污水处理点布局等问题,为农民群众打造高品质生活环境;要发挥乡村两级党组织作用,完善村规民约,加强移风易俗,引导群众“自己的事自己办”“自己的家园自己建”,打造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河津市樊村镇209国道两侧拆迁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工地上机声隆隆,人员、机械按既定施工部署有条不紊施工,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刘文华实地察看并听取下一步工作打算。他强调,要采取拆违拆危、清脏清污、治乱治散、绿化美化等措施,全面覆盖、彻底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把交通沿线生态“靓”起来、环境“美”起来、颜值“高”起来。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果,避免边整治边反弹,确保常态化干净、整洁、有序。(记者 孙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