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市“四好农村路”和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储祥好出席并讲话
来源:运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9 08:41

  7月13日,全省“四好农村路”和3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市长储祥好立即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推动我市“四好农村路”和黄河一号旅游公路高质量发展。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储祥好指出,“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亲自推动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十三五”时期,我市2172个建制村全部实现通路通车,但还存在不协调不均衡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抓住全国新一批“四好农村路”示范评选机遇,锻长板、补短板,推动提质增效。要在“建好”上求拓展,推动农村公路向进村入户倾斜,提高覆盖范围、通达深度和服务水平。要在“管好”上求长效,实施县乡村三级路长制,落实公益性岗位设置,构建符合实际的管理体制和机制。要在“护好”上求创新,鼓励通过分段承包、定额包干等模式吸收沿线群众参与日常巡查保养,激发内生动力。要在“运营好”上求提升,推进城乡公交线路延伸和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推动县、乡、村农村物流节点建设,实现“人便于行、货畅其流”。

  储祥好指出,构建全域旅游公路网是实现我市旅游公路内外双循环和全域旅游新格局、带动沿线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聚力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以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在推动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的基础上,高标准规划建设黄河、汾河、涑水河和中条山“三河一山”旅游公路网,构建市域旅游公路体系,推动公路建设与产业发展、旅游开发、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紧密结合,切实把旅游公路打造成致富路、振兴路。

  储祥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四好农村路”和旅游公路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资金保障,优化审批流程,强化监督考核,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和旅游公路高质量发展,在河东大地书写“产业沿着公路走、公路促进产业活、产业推动农民富”的新画卷。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县(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