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长活动报道集
我市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7-19 07:53

  储祥好在全市防汛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高度警醒 严阵以待

  确保河湖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

  7月17日,市长储祥好在运城分会场参加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汇报黄河运城段防汛情况。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储祥好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保持高度警醒,时刻严阵以待,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坚决打赢今年防汛这场硬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储祥好对各县(市、区)防汛工作进行视频调度,会商研判形势,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入汛以来,我市多次遭遇强降水天气,防汛形势比较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防汛措施,确保河湖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

  储祥好强调,安全度汛是底线,必须确保万无一失。重点区域要严防死守,紧盯河道、水库、淤地坝等重点部位,以及城镇、学校、厂矿、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上足巡查防守力量,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落实避险撤离措施,严防群体性伤害事故发生。预测预警要及时精准,气象、水文等有关部门要密切跟踪天气、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滚动监测、滚动预报、滚动预警,让群众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准备。物资队伍要保障充分,备足备齐应急物资,建立与专业防汛抢险、消防救援、武警部队及社会力量的联动机制,加强实战演练,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宣传教育要铺天盖地,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深层次地开展防汛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督责问效要严肃严厉,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严肃追责问责。

  储祥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防汛抢险这根弦,以铁的担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分兵把口、联防联动,压实责任制、筑牢安全墙、打好主动仗,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