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学讲话 谈感悟 践初心】人力资源部 贾俊:做好“三大员” 助力“三服务”
来源:测试 发表时间:2021-07-18 10:54

做好“三大员”  助力“三服务”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体会

 

人力资源部  贾 俊

 

 

7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通过激情观看建党百年庆典盛况,细心拜读总书记催人奋进的讲话,使我认识有了新提高、工作有了新劲头、作风有了新转变。自己不时地在思考、在领会、在谋划。作为一名开发区的党员干部,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如何做到3个不负,如何践行9个必须。尤其是面临社会事务移交后,自己在认识上怎么看?行动上怎么干?更是一个崭新而急需认真作答的一份沉甸甸答卷。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不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要把讲话精神融入到当前的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中,要以讲话精神为灯塔、为导航、为指引,做到移交行政之职能,不移服务之初心。做好信息、宣讲、调解“三大员”,助力项目、招商、企业“三服务”,以实际行动当龙头、站排头、作表率。
 
一是做好信息员,把用工信息传导给基层。通过线上线下,大收集、大传导,为项目建设、招商、在建在产企业传导专业用工信息,使其做到有人干事,有专业、顶尖人员干事创业,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丰富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二是做好宣讲员,把党的政策播撒在企业。进一步提高政策宣传解读的精准度,采取上门宣传、集中宣讲、座谈介绍等方式,通过媒体、电子屏等渠道,及时全面做好各类政策措施的宣传。通过开发区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宣传以及进企业宣讲等方式,聚焦国家最新的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小企业扶持等惠企政策,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推动企业用足用好政策。
 
三是做好调解员,把劳资纠纷化解在基层。把工作重心前移,积极主动深入项目、企业一线,采取现场办公、递送建议书等方式,帮助企业项目规范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的各项工资支付制度,变被动监察处置为主动服务化解,以落实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基础,做到开工一个项目,规范一个项目,为项目快速落地、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用工氛围,为迈向全省乃至全国一流开发区创造最优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