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领导动态
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三次“三个一批”活动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推进会运城分会场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步举行
来源:测试 发表时间:2021-07-18 10:45

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三次“三个一批”活动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推进会运城分会场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步举行

丁小强作“标准地”改革典型发言 王文银作为投产项目代表发言

 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7月16日,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三次“三个一批”活动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推进会在各市同步举行。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运城分会场活动并作“标准地”改革典型发言。全国政协委员、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作为投产项目代表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出席并宣布全市开发区第三次项目集中开工。市领导邓雁平、张润喜、周跃武、乔登州、刁海鹏,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知名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集中开工仪式。副市长崔元斌主持签约、投产仪式。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奇及班子成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

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项目建设年”,全市各开发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紧扣“三个一批”,围绕项目大干快上,掀起一轮又一轮项目建设热潮。第三次“三个一批”活动中,全市12个省级开发区签约项目95个,总投资245.96亿元,预计年可新增产值375.42亿元。其中,“六新”产业项目个数和投资额的占比分别为94.2%和95.8%;共开工项目111个,总投资188.11亿元,其中“六新”项目89个,总投资181亿元;共投产项目38个,总投资28.89亿元,预计年可新增产值92.72亿元,其中“六新”项目29个,总投资24.23亿元,年可新增产值91.73亿元。

丁小强在作典型发言时指出

  推进“标准地”改革,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我市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标准地”改革部署,扎实推进,狠抓落地,今年上半年已供应“标准地”22宗、面积2636亩,位居全省第一,有力助推了我市上半年经济“双过半”“开门红”。在“标准地”改革中,运城强化用地储备,对全市12个开发区土地进行全面清查摸底,通过开展“闲置清零”“增存挂钩”等专项行动,为“标准地”储备土地9000余亩;强化前期服务,紧盯事前评价、评估、定标3个环节,细化评价评估体系,分类制定标准,目前全市已有6000余亩土地达到“标准地”条件;强化拿地开工,简化办事程序,实行容缺受理,变审批办为承诺办、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企业办为全代办,全市工业项目拿地开工时间平均缩短40%左右;强化过程监管,在投资强度、建设进度、达产达效等环节建立监测核查机制,做到全生命周期管理、全过程无缝监管,切实解决项目“重前端引入,轻后端管理”的问题;强化延伸拓展,将“标准地”向“标准地+标准化厂房”拓展,目前,全市已建成标准化厂房近97万平方米。今后,运城将持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为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运城贡献。

本次投产的正威铜基新材料产业园一期,年产25万吨连铸连轧低氧光亮铜线杆,从开工到投产仅用时200多天,创造了正威国际集团在全国投资建设项目的新速度。整个产业园项目全部投产后,总产值将达200亿元,年利税约3亿元,将带动一批上、下游企业进驻运城,推动我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投产一批”仪式上,王文银、丁小强、储祥好共同为正威铜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一期投产启动水晶球,并观摩生产线。

“签约一批、投产一批”活动结束后,王文银、丁小强、储祥好、邓雁平、张润喜等出席了正威5G应用材料及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运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