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学讲话 谈感悟 践初心】人力资源部 孙变林 :忠诚 担当 自律
来源:测试 发表时间:2021-07-16 10:44

忠诚 担当 自律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体会

 

人力资源部 孙变林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震撼人心。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灯塔,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引擎,是加快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新号角,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豪气。通过学习,使我信心更足、方向更明、劲头更大。

 

用忠诚践行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赶赴“时代大考”的号召,明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这一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要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打造经开区“主战场、主引擎、主阵地”提供强有力的组织支撑。

 

用担当履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我要在本职工作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履职尽责,积极担当“当龙头、站排头、作表率”历史重任。在党建工作中,要以强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强组织,夯实战斗堡垒;强队伍,发挥先锋作用;强作用、增添干事活力的“四强”标准高质量落实好中央、省、市、开发区党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机构设置中,做到“因事设岗、因岗定人”,工作效率最大化。在人员聘用及薪酬待遇中,做到“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能高能低”,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拉开绩效工资距离。

 

用自律成就人生。习近平总书记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新的大考合格标准,在“赶考”路上,我要牢固树立自律意识,做到不踩红线、守住底线、不越雷池一步。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以身示范,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总之,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为指针、为动力,以实际行动为经开区乃至运城市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做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