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到康杰中学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7-17 10:03

  丁小强在康杰中学调研时强调

  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切实举起高中教育龙头

  7月1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康杰中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现场办公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难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切实把运城高中教育的龙头举起来,为建设区域性教育中心、打造名实相符的教育强市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陈杰、乔登州参加调研。

  丁小强非常关注关心康杰中学发展,多次深入该校调研指导工作、协调解决问题。丁小强首先来到正在改造提升的学校餐厅、学生公寓等处,实地了解改造进度。他要求,要立足长远、科学规划,全面做好学校基础设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系统推进绿化、美化、亮化等工作,不断提升办学硬件和软件,努力打造文明校园、绿色校园、和谐校园。

  随后,丁小强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和高考达线情况汇报,对今年全市文理两大类二本B以上达线率达到64.6%,再创历史新高的好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听取康杰中学教育教学、学校改造、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汇报,现场办公协调解决这些困难和问题,希望学校放下历史包袱、轻装上阵,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朝着一流中学奋力前进。

  丁小强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教育教学质量、学校管理水平结合起来,真正学出高站位、新思路、新动力和新成效。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提升学生政治素质、思想素质、道德素质等结合起来,教育广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丁小强强调,要奋力推动运城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追求一流目标,练就过硬专业素养,树立改革创新思维,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建设高水平的校长队伍。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弘扬尊师重教风尚,建设高素质的名师团队。要完善硬件设施,优化后勤服务,注重校园文化建设,狠抓校园安全,建设文明和谐美丽校园。要加强对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组织领导和保障支持。市县两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高中教育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推动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切实抓好高中学校建设和发展。要在资金保障、项目立项、资金争取、优秀人才引进、教师编制等方面加强保障,让每所学校都能够放下历史包袱、轻装上阵办教育。要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在校园内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运城中学、盐化中学、永济中学、临晋中学、万荣中学、新绛中学、风陵渡中学等学校校长参加座谈会。(记者 王文军)